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防護紫外線,到底防什麼?

紫外線(Ultraviolet Ray)簡稱UV,是一種肉眼所看不到的光線,可以分為UVA、UVB和UVC三種。

其中,UVA波長最長、能量最低;UVC則波長最短、能量最高。所以我們最該提防的是能量最高的UVC嗎?

實則不然!因為我們的臭氧層會為我們檔下絕大部分的UVC,只有UVA跟UVB會到達地面對我們造成傷害。


UVA跟UVB又會分別對皮膚造成什麼傷害呢?結論上來說:

UVA:會讓肌膚變黑、產生皺紋

UVB:會讓肌膚曬傷、曬紅


那麼,市面上防曬產品那麼多,標示也是眼花撩亂,如何判斷防曬產品預防的是UVA還是UVB呢?

SPF(Sun Protection Factor):防曬乳對UVB的防護力

PA(Protection Grade of UV-A):防曬乳對UVA的防護力

Boots Star Rating(星星符號):防曬乳對抗UVA、UVB的均勻防護力

市面上防曬產品琳瑯滿目,真正了解自己的需求,才能挑到真正適合自己的產品喔!